晴時多雲

東奧》棒球返奧首戰 日本「坂」倒多明尼加

2021/07/29 05:30

坂本勇人敲出再見安打,助地主隊日本逆轉多明尼加。(美聯社)

9下連續安打逆轉勝

球重返奧運首戰,由中職裁判紀華文擔任主審。(本報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棒球重返東京奧運,對地主國日本來說,將金牌留下來是絕對目標。日本昨首戰推出山本由伸迎戰多明尼加,但他退場後一度陷入落後,9局下靠著戰術奏效、坂本勇人再見安打,終場4:3逆轉,宛如洗了三溫暖。

王貞治等大咖出席開球

奧運首戰特別安排在東北福島縣營吾妻球場舉行,代表日本從311災變後走出重建,此戰更是冠蓋雲集,包含國際奧會主席巴赫、國際棒壘總會長法卡利、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、和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賽前都踏進場內出席開球典禮。

比賽前段形成投手戰,山本由伸交出好投,但打線卻也突破不了旅日巨人隊的梅賽迪斯。多明尼加7局上把握日本換投攻下2分,日本靠滾地球追回1分,8局的追平分卻被觸殺在本壘,9局還多掉1分。

9局下,日本仍落後2分,多明尼加後援投手阿森西奧表現荒腔走板,先是未及時補位讓柳田悠岐上壘,之後又連續被近藤健介、村上宗隆敲安,甲斐拓也成功強迫取分追平比數,日本雖沒能靠山田哲人安打說再見,但坂本勇人仍把握對手換投契機擊出再見安打。

全場關鍵之一在甲斐拓也執行戰術,監督稻葉篤紀說:「無論如何想先追平,且設想可能進入突破僵局,所以採取假性強迫取分戰術。」

擔任主審 紀華文秀鷹眼

台灣雖因疫情影響放棄資格賽,在棒球重返奧運的首戰也沒缺席,中職副裁判長紀華文擔任主審,8局山田哲人搶攻本壘遭觸殺出局,當下紀華文就判決出局,日本申請輔助判決,另一角度畫面證明紀華文判決無誤。

今天另一組首戰由南韓迎戰以色列。依今年賽制,分組賽打完後兩組的前3名,都會再和彼此同名次的隊伍再交手,即使分組墊底,都還有爭取獎牌機會,但分組墊底者進複賽後首戰再輸即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