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直落四晉4強 林昀儒今硬「乒」球王

2021/07/29 05:30

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昨直落四橫掃8強對手,晉級4強,今將對戰球王中國樊振東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追平莊智淵第2位躋身奧運4強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19歲小將林昀儒昨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8強賽,以直落四橫掃世界排名28的斯洛維尼亞黑馬約基奇,成為繼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後,第2位躋身奧運男單4強的台灣選手,今天下午2點將對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樊振東,小林表示:「我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實力,才有辦法跟他抗衡。」

快刀斬晉級謙稱對手可能累了

約基奇在16強以4:3爆冷扳倒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,爆出本屆東奧最大冷門,他在2016年世青賽曾以4:3險勝小林,也是兩人唯一交手。

暌違5年再遇約基奇,已躍居世界排名第6的林昀儒完全輾壓對手,首次參加奧運就打進四強,他自認近年最大改變是經驗、技術的提升,能不斷把握住自己打法的優勢。他說,「可能對手前一場打滿7局有累到,才讓我發球、接發球能如此順暢。」

對戰樊振東要打出想不到的球

追平台灣男單紀錄後,林昀儒下一步將挑戰首面男單獎牌,不過,他和樊振東過去對戰6次,僅在2019年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決賽獲勝,而且那次還是特殊賽制,最近4次遭遇都沒要到好處。

林昀儒坦言,樊振東一直都是最頂尖的男子選手,每次遇到都不好對付,需展現百分之百的實力,才有辦法抗衡,至於該如何扳倒球王?小林妙答,「打出連我自己都想不到的好球。」

另一場4強戰,由尋求衛冕的中國名將馬龍迎戰倫敦奧運銅牌德國奧恰洛夫,兩人過去對戰18次,馬龍還沒輸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