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昀儒兌現6年之約 男單奪牌一步之遙

2021/07/29 05:30

林昀儒面對今天的四強硬戰,坦言必需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實力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排名4百多時

訂下東奧目標

6年前,在宜蘭大學體育館地下室和中國籍教練綦戈訂下的「東京奧運之約」,林昀儒不但達成參賽目標,還加碼奪下混雙銅牌,現在更殺進男單四強。對當年才13歲、世界排名4百多的小林來說,東京奧運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但現在他距離男單獎牌只有一步之遙。

2019年初,林昀儒在阿曼公開賽席捲男單、男雙及混雙3座冠軍後,就如脫韁野馬勢不可擋,該年7月在T2鑽石聯賽大馬站連闖4關封王,並扳倒中國的馬龍和樊振東兩名前任世界球王,震撼世界桌壇,後來不少世界排名前十好手,包括卡德拉諾、張本智和、奧恰洛夫都成為小林的手下敗將,他也在該年9月首度躋身世界排名前十。

東京奧運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,但一路栽培林昀儒成為世界級選手的父親林學宜認為,奧運延期不見得是壞事,因為當時小林雖然已經抽高,但身體仍然很單薄,正手力量難以和歐洲選手抗衡。

東奧延期 趁機強化肌力

經過1年的肌力訓練,林昀儒身體素質提升不少,加上去年底打完中國乒超聯賽後,和鄭怡靜留在對岸和中國國家隊一起集訓,技術更加細膩,也讓中國媒體擔憂他會不會在東京奧運或2024巴黎奧運成為「下一個柳承敏」。

因為林昀儒像極了2001年代表四川隊打乒超的柳承敏,甚至比那時候的柳承敏還強,而當年同樣是19歲赴中國取經的小柳,在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戰擊敗王皓,硬生生從中國隊手中叼走志在必得的金牌。

(記者許明禮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