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甘芭茶》神樣、佛樣、上野樣

2021/07/29 05:30

日女壘投手上野由岐子(左2)相隔13年後,再度領隊擊敗美國隊奪金。(法新社)

日本女壘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,相隔13年後,再度帶領日本隊擊敗宿敵美國隊連霸金牌。上野的「剛速球」最快達時速121公里(相當於棒球時速170公里),是她最威的武器,4強戰時,曾讓加拿大打者的碳纖維合成球棒斷成兩截,但在隊友的眼中,上野最強球種並非速球而是「背影」,只要看到她站上投手丘的背影,就能產生安心感全力應戰。

上野參加過2004年雅典奧運及2008年北京奧運,北京奧運時,她連續2天、3場比賽投出413球,以鐵人之姿帶領球隊敗部復活,奪下日本女壘的首面奧運金牌而成為經典。「上野413球」獲得2008年日本流行語大賞的評審特別賞,媒體更以「神樣、佛樣、上野樣」讚嘆她的強大。

1982年7月22日出生的上野,在東奧開幕前一天度過39歲生日,這次東奧等於是從38歲打到39歲,不過她等待這場連霸的機會卻足足等了13年,期間她曾因臉部遭到球吻嚴重骨折,也曾因為棒壘球被排除於奧運比賽項目而心灰意冷,但她都挺了下來。

前晚的日美金牌戰,上野掛帥先發,第6局被敲出安打,日本隊教練宇津木麗華當機立斷換上後藤希友上場中繼,但後藤投了4死球後,又讓對手安打上壘,幸經隊友救援以雙殺守住美國攻勢。

上野於第7局再度上場關門,賽後她接受訪問時說,看到後藤的臉色蒼白,覺得該是自己上場的時候。期待了13年,又是在自己國家舉辦的大賽,選手背負的壓力絕非可以想像,第2度為日本奪金,也是第2度流下高興淚水的上野說,「經過了13年,我只想告訴大家,只要不放棄,夢想就會成真。

(駐日特派員林翠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