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小戴明爭4強 開始打「硬」仗

2021/07/29 05:30

世界球后戴資穎小組賽3連勝,闖進奧運女單8強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小組賽第3場展現強大主宰力,只打25分鐘就以21:10、21:13解決法國齊雪霏,取得P組第1,提前確定成為台灣第3位闖進奧運女單8強的好手,明天晚間將爭取4強門票。

大會安排戴資穎日本時間上午9點出賽,她前晚9點就在床上躺平,昨早上7點40分抵達球場進行熱身,結果大會又提前作業,把小戴、齊雪霏叫進場館內乾等,她說:「少了一點熱身時間,一些程序沒做完,還好沒受到太多影響,但淘汰賽如果又排在第1場,我會特別注意熱身時間。」

戴資穎小組賽先後擊敗瑞士賈奎特、越南阮翠玲及齊雪霏,收下奧運小組賽7連勝,即使本屆沒有遇到太多難題,仍藉由實戰熟悉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的風向,期盼能在8強起的場場硬仗有好表現。

將對東宗、依瑟儂勝方

倫敦、里約奧運都在16強止步,戴資穎本屆名列第2種子16強免戰,已確定打破過去成績,完成首要目標,終極目標是挑戰台灣首面羽球奧運獎牌。小戴霸氣表示,「前8種子選手一排看去,沒有一個是好對付的,但我覺得對誰都沒有關係,最重要是必須減少失誤。」

戴資穎8強對手將是印尼東宗、泰國依瑟儂之戰的贏家,她沒設定對手,只有一個願望,「希望兩位在16強可以打久一點,消耗些體力再來跟我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