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踏到汗水滑倒 王子維扼腕句點

2021/07/30 05:30

王子維(美聯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昨在東京奧運男單16強賽,以16:21、14:21不敵世界排名第2丹麥名將安賽龍,生涯第一次奧運就在腳滑下結束,他雖有些扼腕,但會繼續打拚,瞄準2024年巴黎奧運,以奪牌為目標。

面對里約奧運銅牌的安賽龍,賽前就預估王子維贏球機率不高,但他努力和對手抗衡,以挑戰者之姿不斷衝擊,每球都是奮力一擊,沒有想過要放棄,展現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。

只是全場最後一球,成為王子維的最大遺憾,他救球時踩到地板上汗水滑倒,即使想爬起來繼續,卻心有餘而力不足,只能爬起來看著安賽龍慶祝勝利。他直呼,「我還想再多打幾顆、多追幾分。」

奧運初體驗結束後,王子維在比賽期間觀察每名選手,發現所有人都有備而來,他會持續刻苦訓練,讓自己變得更強大。

此外,國中同學李洋、王齊麟本屆有機會爭奪獎牌,王子維不想只打一次奧運,希望2024年能再站上五環殿堂,屆時他不是來見世面,而是要爭取獎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