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血戰球王震撼中國 林昀儒今爭銅牌

2021/07/30 05:30

林昀儒(後)昨以史詩級精采表現,與球王樊振東(前)激戰7局才惜敗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曾赴中移訓 五毛蹭熱搶功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史詩級戰役!19歲台灣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昨在奧運桌球男單4強戰,對決世界排名第一的24歲中國名將樊振東毫無懼色,差點撼動中南海扳倒世界球王,激戰7局、85分鐘,最終以3:4惜敗。小林的精彩表現,不只將桌球金牌視為囊中物的中國隊嚇出一身冷汗,由於林昀儒曾赴中國移地訓練,也讓中國網民來蹭熱度搶功。

今晚7點銅牌戰林昀儒對德國好手奧恰洛夫,兩人交情不錯,他說,「場下是場下,場上是場上,該打就打。」壓軸金牌戰上演「中國內戰」馬龍對樊振東。

巧! 銅牌賽對手又是他

奧運史上台灣桌球男單最佳成績,為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第4名,巧合的是,當時莊智淵銅牌戰對手正是奧恰洛夫,莊智淵激戰6局敗陣無緣摘銅;如今輪到林昀儒遭遇前世界球王,他生涯對戰4勝2敗佔優勢,目前世界排名第6也優於對方的第8,今若贏球奪牌將寫歷史新頁,也將是這屆奧運繼混雙後個人第二面銅牌。

昨役前5局結束樊振東以3:2領先,第6局林昀儒5:9落後連追6分扳平戰局,決勝局他取得3:1領先,可惜無法抵擋對手連串攻勢,最終以8:11小輸,但已讓中國隊嚇出一身冷汗,樊振東說,「最後兩局心情非常難受、緊張,能頂住壓力逆轉勝,還是肯定自己。」

樊振東盛讚高水準演出

林昀儒指出,開局打得不錯,不管落後或領先都沒放棄任何一球,相信自己可以贏,只是佔到一些優勢打法趨於保守,最終輸球但已盡力,回去還要再努力。即使生涯取得對戰6勝1敗絕對優勢,樊振東仍盛讚林昀儒成長很多,尤其前3板打法極具特點,來回相持球發揮得很好,正反手拍銜接、球質具高水準,對戰備感壓力。

小林僅小輸 蔣澎龍感動

「非常感動!」教練蔣澎龍給子弟兵打滿分100分,他說,林昀儒第一次參加大賽就有好表現,相當不容易,相持球未處下風,由於過去對陣輸多贏少,此役攻擊較主動,盡力拚才有機會。

林昀儒(左)賽後與球王樊振東(右)致意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