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一刻想鬆手 「麟洋配」窒息戰大捷

2021/07/31 05:30

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(左)/王齊麟4強賽只花27分鐘就輕取印尼搭檔,今晚將與中國組合爭奪金牌。(法新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昨在東京奧運男雙4強賽,以21:11、21:10輕取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阿赫桑/塞帝亞萬,不僅取得對戰3連勝,更締造台灣首度闖進奧運羽球金牌戰的歷史新頁,今天決賽金牌戰要努力衝擊對手、打出特色。

27分鐘收勝 今抗中搶金牌

聽取教練陳宏麟的建議,李洋、王齊麟昨不停施壓對手,沒有一刻想過要鬆手,只花27分鐘就解決3屆世錦賽冠軍印尼組合,只是勝利來得有些突然,沒有預期中的激戰,兩人跪地慶祝時都想著,「這是真的嗎?」

王齊麟表示,「前一晚看之前對戰影片,根本不知道我們前幾次怎麼會贏,這組印尼是真的很強。」

世界排名第3的麟洋配,這趟旅程除了擊敗阿赫桑/塞帝亞萬,連世界第1的印尼吉德翁/蘇卡穆約、世界第4的日本渡邊勇大/遠藤大由,都成為他們的手下敗將。

無論今晚結果如何,李洋、王齊麟至少能為台灣隊搶下首面羽球銀牌,卻還是覺得一切很不真實,李洋說:「出發前說我們會拿牌,應該沒人會信吧?」

李洋/王齊麟今晚7點30分將首次對決世界排名第6的「中國巨塔」李俊慧/劉雨辰。王齊麟說:「不管對手打法,最重要的是,要打出自己的特色,遇到狀況再想辦法解決。」

周天成拚4強 遇中國諶龍

男單部分,連兩屆闖進8強的台灣一哥周天成,今天中午12點10分對上尋求衛冕的中國名將諶龍,盼能延續台灣隊連勝的氣勢,成為台灣首位躋身奧運4強的男單好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