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牌就差一拍 林昀儒淬鍊心態

2021/07/31 05:30

林昀儒(右)昨賽後與對手奧恰洛夫(左)握手致意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就是無法跨越奧恰洛夫這道高牆!9年前倫敦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,莊智淵以2:4遭奧恰洛夫逆轉;昨東奧銅牌戰,19歲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也以3:4敗於這位德國名將拍下,屈居第4名,小林難掩失望地說,「沒贏下來,只能回去好好再檢討。」

林昀儒昨於桌球男單銅牌戰惜敗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4度擦身過 輸給「銅」對手

成了台灣奪牌「公敵」,奧恰洛夫說,他與莊智淵、林昀儒都當過隊友,交情不錯,也很喜歡台灣,小林有不可思議的天賦,現在還年輕,「這場雖然輸了,但未來一定會在奧運拿牌。」

小林坦言 自信心差了點

林昀儒全場都處於上風,第6局在10:9聽牌下錯失4個賽末點,以13:15丟失這局,氣勢也急轉直下。他說,戰術處理沒問題,但機會出來自信心差了點,每次一有機會都沒把握住,機會不是隨時都有,沒把握住就沒了,這是心態問題。

奧恰洛夫繼2012年敦奧後再度摘銅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決勝局,奧恰洛夫在3平後連拿6分奠定勝基,最終就以11:7勝出,繼2012年敦奧後再度摘銅,他表示,告訴自己第6局再丟分就輸球,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住,很高興最後做到了。

林昀儒說,最後1局不緊張,但出手感覺稍微有些猶豫,後來氣勢被奧恰洛夫翻轉,他想辦法1分1分追,但氣已轉到對方身上。

林昀儒昨於桌球男單銅牌戰第6局錯失4個賽末點後,氣勢倒向對手無緣奪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教練蔣澎龍指出,林昀儒第一次打大賽,幾場關鍵賽事表現無話可說,但這場決勝局有點手軟,出現較多失誤,大賽心理素質跟一般比賽不一樣,奧運獎牌意義也不同,他安慰子弟兵,「以後機會還很多,未來放眼2024年巴黎奧運。」

桌球男單金牌 馬龍連霸

壓軸金牌戰上演「中國內戰」,馬龍以4:2力壓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,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在桌球男單衛冕成功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