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年前失敗奮起 林昀儒預告巴黎驚奇

2021/07/31 05:30

林昀儒這次東奧打出令人讚嘆的表現,雖然輸了銅牌,卻贏得未來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2012年8月,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在倫敦奧運男單銅牌戰大戰莊智淵,當時才11歲的林昀儒也在東亞少年賽為台灣奪下史上第一座冠軍。

時隔9年,東京奧運男單銅牌戰再次上演「台德大戰」,只不過,這次站在奧恰洛夫對面的,換成了超級新星林昀儒,只是這次台灣還是沒能從奧恰洛夫手中搶下銅牌。

世界排名第6的林昀儒,雖然以1球之差和台灣桌球史上首面男單獎牌擦身而過,但他在這次東奧大殺四方,首度參賽就闖進4強,還差點扳倒當今世界球王樊振東,已足以撼動世界桌壇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桌球新勢力。

對林昀儒來說,今年東京奧運的劇本有些似曾相識,3年前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,小林也是在男單4強賽以3:4敗給日本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,落入銅牌戰之後,同樣激戰7局不敵美國新秀卡納克,和銅牌失之交臂。

林父勉「要當英雄就要輸得起」

不過,就像父親林學宜常勉勵他的,「贏球可以長信心,輸球可以發現問題,要當英雄就要輸得起。」

林昀儒雖然在青奧奪牌失利,但大賽經驗也成為他成長的養分,隔年就出現飛躍性的進步,在國際賽斬落不少中國及世界級名將,並在年底躋身世界前十強。

東奧輸銅牌 卻贏得未來

這次東奧,林昀儒打出令人讚嘆的表現,雖然輸了銅牌,卻贏得未來,3年後的巴黎奧運獎牌已在向他招手。(記者許明禮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