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智凱今決戰鞍馬 6.700套路淘金

2021/08/01 05:30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今角逐台灣首面體操獎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被視為台灣東京奧運奪牌熱門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今天下午5點41分將在男子體操鞍馬決賽第6個登場,有望搬出勤練已久難度6.700的套路,和其他7位世界高手較勁,尋求台灣首面體操獎牌。

經過5年的努力,李智凱擺脫上屆里約奧運資格賽出局的陰霾,本屆以難度6.400分、執行分8.866分,以總分15.266分與地主好手龜山耕平、愛爾蘭麥克萊納漢同分,但他憑藉執行分較佳的優勢,不僅取得資格賽第1,更是台灣首位叩關奧運單項決賽的好手。

不過,李智凱在日前全能決賽時,因已進行完5項競逐,最後才輪到鞍馬,受體力下滑影響兩度落馬,手肘不慎擦傷,經過3天休息後目前身體並無大礙。

李智凱將以招牌「湯瑪士迴旋」,並搭上難度6.700分的套路出擊,唯一目標就是完美落地。

外界評論,除了李智凱有機會吻金,競爭者還有龜山耕平、麥克萊納漢,最大魔王是坐擁3面世錦賽鞍馬金牌的英國名將惠特洛克。

尋求衛冕的惠特洛克決賽將率先上場,他在資格賽以難度6.800套路震驚全場,即使執行分低,只得到14.900分,預料決賽會以更高難度7.000分上陣,全力捍衛金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