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強男團 「小林同學」煉單

2021/08/01 05:30

莊智淵(左起)、林昀儒與陳建安組成史上最強台灣隊。(資料照,國訓中心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桌球賽休兵1天後,團體賽今天登場,由19歲小將林昀儒領軍的台灣男子隊,上午9點與世界排名13的克羅埃西亞爭奪8強門票,鄭怡靜掛帥的女子隊則在晚間6點半迎戰美國。

台灣男隊上屆里約奧運在16強戰以1:3不敵德國,今年由老中青三代莊智淵、陳建安和林昀儒組成,堪稱「史上最強台灣隊」。

教父級小莊 搭小安打頭陣

教練蔣澎龍表示,只要正常發揮,台灣隊要過關應該沒太大問題,昨天莊智淵、陳建安都有正常練球。前晚在男單銅牌戰和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大戰7局飲恨的林昀儒,則休息1天。

奧運團體賽採1雙、4單,第一點雙打將由世界冠軍男雙組合莊智淵/陳建安打頭陣,隨後兩點單打由林昀儒、莊智淵接力上陣。若能順利晉級,8強將遭遇德國和葡萄牙之戰的勝隊。

女團今抗美 全力搶攻8強

女子組方面,台灣隊上屆也在首輪以1:3不敵香港,這屆由鄭怡靜、陳思羽和鄭先知組成,也是本土最強的組合。不過,台灣隊首輪若擊退美國,8強恐將遭遇由女單銅牌伊藤美誠領軍的日本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