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基隆高中傑出校友 李洋、周天成都是他的門生

2021/08/01 05:30

李洋(左圖)與周天成(右圖)都是基隆高中校友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男子羽球雙打「麟洋配」直落2的佳績摘金,李洋和台灣「羽球一哥」周天成都是基隆高中傑出校友,包括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也是基中校友,3人都是基中教練鄭永成的得意門生,鄭永成可說是「台灣之光」的重要推手。

基隆高中圖書館主任連耿義在臉書貼文說,今年的東奧羽球比賽令人感動,每場都扣人心弦,很榮幸周天成、李洋等人都是基隆高中的傑出校友;此外,男雙的教練陳宏麟也是基中校友,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也是基中出身,他們全都是鄭永成的學生。

連耿義說,基隆高中羽球隊多年來培育許多國手與教練,除了學校、家長、老師們的付出,隊員們靠著堅忍不拔的毅力不斷苦練,羽球隊每天早晨不到6點就起床練習到7點半、下午2點繼續練習到晚上7點,沙衣步法、跳繩、長跑、重量訓練不斷反覆練習,還有發球、殺球、跑位、戰術訓練等,讓基中的羽球隊一直保有好成績。

鄭永成是印尼華僑,2001年來台比賽後就留在基隆高中任教,認識了妻子並在台灣落地生根,用心培育羽球好手,把選手推向國際、成就台灣之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