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攻不下諶龍高牆 周天成忍傷盡力了

2021/08/01 05:30

周天成昨不敵諶龍,羽球男單止步8強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因為突如其來的右腳傷勢,一度擔心無法下場的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,昨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8強賽力拚74分鐘後,以14:21、21:9、14:21不敵尋求衛冕的中國名將諶龍,無緣改寫台灣男單在奧運最佳成績,他矢志2024年巴黎奧運捲土重來。

榮膺第2種子的周天成,出征前1週右腳踝就有些不適,只能進行簡單訓練維持球感,更怕在小組賽無法上場。不過,在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協助下,周天成小組賽首戰將腳包紮好後,站到場上跑動發覺還行,心中那塊大石頭才放下。

由於周天成16強輪空,變成打1休2,有更多時間可以處理傷勢,他打趣表示:「這次奧運,我除了在球場練習、比賽外,其他時間都在治療。」

周天成昨腳傷至少恢復近9成,雖然最終不敵諶龍,但他已用盡全力,沒有留下遺憾。他強調,這次奧運不會是生涯終點,巴黎奧運絕對會參賽,只是必須讓自己變得更強,否則即使參加無法突破8強,對他而言就沒太大意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