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現場》沒奪牌毋需抱歉! 我們滿懷感謝

2021/08/01 05:30

黃義婷。(資料照,路透)

走進橫濱棒球場,內心有些惆悵,台灣隊在奧運棒球賽缺席,讓國內球迷少了一項大賽追逐,但轉念一想,鎂光燈焦點因此聚焦台灣各單項運動好手身上,未嘗不是件好事。

好比說划船「甜姐兒」黃義婷,捱過兩次車禍劫難,傷勢嚴重到手臂彎曲無法碰到肩膀,仍不願放棄手中心愛的船槳,東奧單人雙槳2000公尺水道滑進8分鐘內,雖僅名列第20,但已大幅超越個人里約奧運成績。

唐嘉鴻在男子體操全能賽寫下我史上最佳第7名,讓世界看到台灣體操的底蘊與實力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,手肘挨過3次刀,身上只要有關節的地方全受過傷,經過無數次失敗與挫折,眼淚只能往肚裡吞,才成就東奧體操個人全能項目第7名,讓全世界看見地狹人稠的寶島,也能產出頂尖體操好手。

馮俊凱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「自由車一哥」馮俊凱,台灣首位加入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車手,為了站上世界之巔,長年在國外忍受孤寂與哀愁,即使在車隊擔任送水、補給、破風角色也甘之如飴,東奧公路賽未完賽,無損他在台灣車壇出類拔萃地位。

連珍羚。(資料照,路透)

台灣第一位旅日職業柔道選手「柔道女王」連珍羚,用一生懸命的精神拚搏,歷經腦震盪、右手脫臼、膝蓋動刀,幾乎體無完膚,東奧首戰意外落敗,賽後淚水直流,直說辜負國人期待,感到非常抱歉。

盧彥勳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需要抱歉,或許,他們沒在奧運拿牌,注定不是台灣代表團最耀眼的那顆星,然而奮鬥故事絕對值得載入史冊被歌頌,還有「一個人的武林」莊智淵、「網球一哥」盧彥勳,謝謝你們,辛苦了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)

莊智淵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