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麟洋配 東奧羽球男雙摘金// 小戴接棒 今晚搶金牌

2021/08/01 05:30

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(右),昨天東奧羽球男雙勇奪台灣首面奧運羽球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,昨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,以二十一︰十八、二十一︰十二擊潰「中國巨塔」李俊慧/劉雨辰,勇奪台灣首面奧運羽球金牌。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四強賽以二十一︰十八、二十一︰十二收拾印度名將辛度,今晚八點二十分將與中國女將陳雨菲爭奪金牌。

戴資穎戴資穎昨天在東奧羽球女單4強賽擊退印度名將辛度,今晚與中國女將陳雨菲爭奪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鞍馬王子李智凱 有機會奪牌

台灣代表團已進帳二金、二銀、三銅,獎牌榜排名十七,締造史上最佳成績,今天除了戴資穎爭金,體操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也有機會奪牌。

世界排名第三的李洋/王齊麟奧運積分僅排名第六,本屆奧運並非種子組合,且小組賽首戰輸球,更不被看好能晉級八強,但兩人置之死地而後生,從八強起連三場直落二擊敗對手,連克高手收下意義非凡的金牌,各界賀聲不斷。

備受國人矚目的女單四強戰,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第七的辛度,擁有十三勝五負的對戰優勢,但上屆里約奧運十六強戰就是栽在辛度手上,這回小戴直落二完成甜蜜復仇,成為史上第一位闖進奧運女單金牌戰的台灣女將。

戴資穎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陳雨菲生涯交手十八次拿下十五勝,小戴表示,減少失誤仍是第一課題 ,「對手後場變化很多也很穩,自己要打得更穩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