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悲情喬帥銅牌飛了 混雙棄賽

2021/08/01 05:30

布斯塔拿走網球男單銅牌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失控摔拍落敗,之後混雙也退賽,「金滿貫」夢碎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,昨面子、裡子雙輸,連一面銅牌「安慰獎」都沒撈到,淪為東奧網球最悲情球星 ,他揚言3年後捲土重來,「失敗激勵我更強大!」

喬科維奇昨日苦戰,一度怒摔球拍。(法新社)

坐擁平歷史紀錄20座大滿貫冠軍的喬帥,連續第4屆奧運出征,迄今一金難求,僅2008年北京男單鍍銅。此行他先在男單、混雙4強接連吞敗,隔天又與西班牙布斯塔陷入纏鬥,喬帥決勝盤0:3苦苦追趕,還一度暴怒摔爛球拍,依舊未能扭轉頹勢,終以4:6、7:6(8:6)、3:6飲恨,而回報去年法網輸球之仇的布斯塔說:「我非常開心,這感覺簡直比金牌還棒。」

34歲的喬帥力戰敗北,失望之情溢於言表,原定晚間混雙與女子搭檔史托楊諾維琪再拚銅牌戰,則以受傷為由放棄,也讓澳洲女單球后巴蒂/皮爾斯的組合,不戰而勝收下銅牌。

喬帥再度空手而歸,要想完成「生涯金滿貫」紀錄,只能等到2024年巴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