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台灣再添2銀 李智凱無憾落地 戴資穎拚金鎩羽

2021/08/02 05:30

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昨在東奧男子體操鞍馬決賽,使出招牌「湯瑪士迴旋」勇奪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台灣健兒,辛苦了!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,以一比二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男子體操鞍馬決賽以總分一五.四○○分,僅次於英國名將惠特洛克的一五.五八三分,兩人各收穫一面銀牌。

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昨在東奧男子體操鞍馬決賽,使出招牌「湯瑪士迴旋」勇奪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累計兩金、四銀、四銅 創史上最佳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,以一比二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,收下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加上「高球一哥」潘政琮,昨靠加賽力退群雄添一面銅牌,台灣代表團單日進帳兩銀、一銅,東奧累計兩金、四銀、四銅,在各國獎牌排行榜高居第十七,再創史上最佳成績。

戴資穎過去兩屆奧運皆於十六強止步,東奧一路過關斬將,距金牌就差最後一哩路,不過,摘銀已是台灣羽球女單史上最亮眼戰績,李智凱、潘政琮更為台灣體操、高爾夫球拿下歷史性首面獎牌。

李智凱為十六年前電影《翻滾吧!男孩》主角之一,花了數千個日子苦練,歷經無數挫折與失敗,終於在五環殿堂完美落地,成就過去國人連作夢都不敢想像的奧運體操獎牌,他噙住眼淚說:「我做到了,沒有任何遺憾。」

台灣代表團奪牌腳步不停歇,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,昨在五十一公斤級八強賽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拉多瓦諾維琪,依競賽規定她至少進帳一面銅牌,後天四強賽若勝出,還有穿金戴銀機會,賽後外國記者好奇地問黃筱雯左手臂刺青的意義,她回答:「代表我的國家,台灣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