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我做到最好了」李智凱東奧摘銀無憾

2021/08/02 05:30

李智凱小檔案

奧運體操台灣首面獎牌

李智凱(左)賽後與教練林育信相擁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、記者江志雄/綜合報導〕「我做到了!」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昨在東奧男子體操鞍馬決賽,使出招牌「湯瑪士迴旋」最終完美落地,以難度分6.700分、執行分8.700分,總分15.400分勇奪銀牌,未能摘金也讓李智凱落淚,不過這是奧運體操台灣首面獎牌,寫下歷史新頁。爸爸李源泉受訪表示「既興奮又感動」,稱讚這是兒子送給他「最好的父親節禮物」。

李智凱安全落地後興奮振臂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獎金加碼 進帳1050萬

李智凱以他的招牌招式「湯瑪士迴旋」摘下奧運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依國光獎金辦法,奧運銀牌獎金700萬元,體操加碼50%,李智凱進帳1050萬元。

李智凱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2016年里約奧運李智凱因腳傷表現不佳,鞍馬完賽後才意識到「天啊,我比完奧運了。」2017年台北世大運奪金一戰成名,2018年亞運再摘金,2019年世錦賽不敵英國名將惠特洛克以銀牌作收,東奧惠特洛克以難度分7.000分、執行分8.583分,總分15.583奪金,締造奧運二連霸。

李智凱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未能奪金 流下英雄淚

李智凱奧運摘銀,是送給父親李源泉(中)最好的父親節禮物,右2是母親楊素秋,右1為宜蘭縣長林姿妙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兩大賽都敗給英國名將,賽後李智凱不禁落淚,他說,「眼淚代表兩種意義,一種是飲恨,還是沒辦法打敗惠特洛克,另一種是開心,我做到最好了,在奧運決賽舞台完全展現出來,已沒有任何遺憾。」

回首來時路,李智凱解析,里約奧運是「李智凱1.0」,台北世大運是2.0,東奧是3.0,一步步成長;何時蛻變成「4.0」?他笑說「可能把惠特洛克幹掉的時候吧。」

李智凱在個人全能賽鞍馬項目曾兩度落馬傷了手肘,昨身上貼了許多貼紮上陣,他說,全能賽落馬心裡有點疙瘩,決賽要上馬前,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心跳得很快,很開心能完成整套動作,跨過這道坎。

李智凱說,這是台灣首面奧運體操獎牌,帶給大家更多希望,盼讓更多人認識體操、認識台灣,「這面獎牌對我意義重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