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高球台灣首面獎牌》受麟洋配啟發 潘政琮逆轉奪銅

2021/08/02 05:30

潘政琮一路猛追,逆轉戰局拿下奧運高球銅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歷經4洞加賽 穩定推桿保par

潘政琮奪牌後,團隊向他澆水慶賀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、蔡政珉/綜合報導〕台灣高爾夫一哥潘政琮今年在東京奧運表現倒吃甘蔗,昨他在第4回合正規賽中飆出63桿,以總桿269桿衝上並列第3,和前球王麥克羅伊等人歷經4洞加賽,最終小潘靠著穩健推桿保par,擊退美國好手森川柯林奪銅,勇奪台灣史上首面奧運高爾夫獎牌,進帳500萬元國光獎金。

潘政琮小檔案

潘政琮首輪先調整狀態,僅揮出74桿、並列第57名,重整旗鼓後,在第2、3輪皆繳出66桿,排名飆升到並列第17。昨小潘加足馬力,共獵下1老鷹、6鳥,沒有柏忌,和松山英樹、麥克羅伊等6名好手並列第3,得透過加賽分勝負。

潘政琮在加賽中展現強心臟,先連過兩關,加賽第3洞和森川柯林推進小鳥,淘汰其他名將,僅剩兩人一決高下。小潘在加賽第4洞的第2桿打至果嶺長草區,但森川把球打進沙坑,上果嶺位置也不理想,最終沒能推進,苦吞柏忌,小潘則藉穩定推桿保par,脫穎而出。

老婆喊累時 按摩「安太座」

驚險奪下銅牌,潘政琮在第18洞深吻擔任桿弟的妻子林盈君,羨煞眾人,他也感謝在炎熱天氣裡,老婆無怨無悔陪走76洞。他表示,每當老婆抱怨很累時,他也會幫忙按摩,好好地「安太座」。潘政琮的母親康月美昨受訪則頻說謝謝,「感謝全國一起加油」。

收下逆轉勝,潘政琮透露,是受到李洋/王齊麟的啟發,他們在首戰落敗後,從谷底反彈摘金,「我覺得我也像羽球男雙這樣,即使第1天打完落後很多,但最後3天可以打出好成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