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20+1我在東奧現場》加油音浪響徹 無觀眾依然熱鬧

2021/08/02 05:30

土耳其應援團激動吶喊,加油聲響徹奧運場館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東京奧運因疫情未開放觀眾進場,不過,由各國代表團長官、行政人員、教練、選手所組成的應援團,加油聲浪響徹各場館,讓人有「是不是已開放觀眾入場」的錯覺。

最瘋狂當屬拳擊擂台場邊土耳其應援團,他們大聲敲鼓吶喊加油,十幾人竟有百餘人聲勢,手持國旗盡情揮舞,當地志工看不下去,趨前勸導要他們冷靜,不要太誇張。

田徑場邊同樣瘋狂,女子100公尺決賽當晚,牙買加數十人加油團在終點線旁看台站著,拿著大幅國旗高聲叫喊,結果,牙買加三大飛毛腿赫拉、普萊絲、傑克森包辦金銀銅,赫拉更以10秒61締造2連霸、打破奧運紀錄,衝過終點線當下,看台宛如暴動現場。

柔道賽場常傳來「Ippon!Ippon!」聲,原來這是各國應援團,不斷激勵自己選手將對手壓制在地「一本勝」,聽起來挺悅耳的。

盧彥勳奧運最後一戰,詹詠然特地到球場為「台灣網球一哥」加油,每當他打出一記好球,她都會鼓掌叫好,向傳奇致敬。

體操應援不分國界,當日本橋本大輝、中國肖若騰與孫煒在男子全能體操項目,完成一次次高難度動作,全場過半觀戰人士歡呼,親眼見證全球最頂尖體操好手獻技,怎能不拍手叫好。

(特派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