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不放棄的戴后 「銀」得尊敬

2021/08/02 05:30

球后戴資穎在羽球女單金牌戰和中國陳雨菲拚戰3局,最後無力逆轉,拿下銀牌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激戰81分鐘,期間使出渾身解數,最終以18:21、21:19、18:21不敵世界排名第2中國陳雨菲,無緣台灣奧運羽球首金,但這面女單銀牌依舊難能可貴,小戴將進帳國光獎金700萬元。

第3局前段迷航 追趕不及

台灣過去沒有羽球單打選手能叩關奧運金牌戰,而生涯拿過不少巡迴賽冠軍的戴資穎,拒絕讓2012年倫敦奧運、2016年里約奧運16強止步憾事重演。戴資穎歷經5年的國際賽拚戰,這回做足準備於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突破個人戰績,首次殺入金牌戰。

戴資穎昨克服首局落後,次局更頂住壓力扳平戰局,其實她對自己表現很滿意,只是比較在意關鍵決勝局突然迷航接連發生失誤,最多落後多達7分,她坦言:「第3局前半段失誤真的比較多,所以後面雖然努力追趕才會失敗。」

無緣羽球單打首金 自己盡力了

陳雨菲面對戴資穎的戰術非常明確,貫徹緊守少攻的策略,且體能明顯進步許多,讓戴資穎久攻不下,自己發生失誤。面對最後屈居銀牌,戴資穎選擇接受,畢竟能於奧運舞台站上頒獎台,已是件不容易的事,對自己整體表現很滿意了,「我覺得自己有盡力,就沒有留下什麼遺憾,之後也會繼續努力。」

27歲戴資穎先前曾拋出東奧結束後考慮高掛球鞋,小戴是否考慮再戰巴黎奧運?她認為,已完成征戰東奧的目標,再來就先好好休息,未來的事就再做決定。

戴爸隔海加油 給99分

〔記者方志賢、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球后戴資穎昨晚對戰「中國一姊」陳雨菲,戴資穎痛失金牌,隔海為小戴加油的戴爸爸戴楠凱難掩失望,但肯定陳雨菲表現非常好,很多原本「死球」,陳還有能力救回來,所以獲勝,至於給小戴打幾分?戴爸說,因為差一點點沒有金牌,所以打99分。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也透過臉書吶喊:「最棒的小戴!歡迎回家,我們在高雄等你」。

戴資穎昨早在IG限動PO出自己的小腿,腿上貼有貼布,並發文:「早安!!腿兒~再撐一場,加油!」讓粉絲心疼不已,戴爸爸下午表示,這幾天都要撲球、救球,身體撞出瘀青在所難免,但防護員都會立即處理,「應該無問題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