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場意志力戰役 驚心動魄

2021/08/02 05:30

昨晚金牌戰小戴一路拚鬥、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感動球迷,最後跪地模樣也讓人心疼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在每場比賽絕對是全力以赴的戴資穎,本屆東京奧運對勝利的渴望,其實更勝過往,昨她在金牌戰因回球掛網讓出金牌,一度跪地,以及頒獎時神情有些落寞,令人相當不捨。

拿過世大運、亞運女單金牌的戴資穎,在2013、2014、2015、2018及2019年世錦賽8強出局,背負「8強魔咒」,而前兩屆奧運16強就出局,遭外界質疑她是否未能在大賽證明自己。

戴資穎本屆奧運克服沒有國際賽試煉等外在因素,每場展現對勝利的渴望,在8強對泰國強敵依瑟儂不僅上演3局逆轉秀,期間屢屢上演撲球,就算賽後被發現雙膝有擦傷痕跡,她也未曾喊苦,求勝欲望強烈。

戴資穎這次一路贏球奮戰至金牌戰,為台灣羽球女單締造歷史新頁,就算最終落敗屈居銀牌,仍證明能力絕對是世界級。而她父親戴楠凱從小灌輸落敗沒關係的想法,也讓小戴從來都不怕輸,堅信只要盡全力就沒有遺憾。

陳雨菲把小戴當成追逐目標

女單金牌得主陳雨菲昨承認一直把戴資穎當作目標去追逐,而未來只要小戴願意再戰國際賽或2024年巴黎奧運,鐵定會是各國好手敬畏的對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