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筱雯銅牌起跳 奪勝大哭

2021/08/02 05:30

黃筱雯在女子拳擊51公斤級晉級4強賽,確定奪牌,至少銅牌起跳,賽後釋壓放聲大哭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奧運史拳擊首牌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黃筱雯昨在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8強賽,以5:0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拉多瓦諾維琪晉級4強賽,依賽制規定,4強賽落敗兩人不另外進行銅牌戰,兩人並列銅牌,換句話說,她確定有獎牌進帳,這是奧運拳擊史上台灣第1面獎牌。

靠雙拳翻轉人生 全力拚金

黃筱雯曾奪2018年亞運銅牌、2019年世錦賽金牌,後天下午1點4強賽她迎戰大會第1種子、土耳其好手卡基羅格魯,將是一場頂尖對決,贏家闖進金牌戰,她說,「盡力拿下這一勝,為獎牌增添一點顏色。」

昨賽後裁判宣布勝利當下,黃筱雯淚流滿面並大聲吶喊,她表示,賽前壓力很大,知道會拿下勝利,為台灣拳擊界拿下首面獎牌,覺得很感動,所以把心裡的氣都喊出來,「感謝家人,他們給我的力量很重要。」

黃筱雯身世坎坷,剛出生時父母就離異,父親因吸毒3度入獄,她一度自怨自艾,感嘆為何生父竟是這樣?周遭人竟責難她,父女倆怎麼一樣都不成材?

黃筱雯就讀蘭州國中原為籃球校隊,後改練拳擊獲獎無數,靠雙拳翻轉人生,她曾說,「如果沒有拳擊,我可能會走偏。」有一次她寫信給獄中父親,「我打拳賺獎金支撐這個家,你也要有點貢獻。」藉此激勵父親,後來她看到他的改變相當感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