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歐飛登好投 龍掛蛋

2021/08/02 05:30

樂天桃猿歐飛登昨先發出戰味全龍,主投5局無失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歐飛登先發5局無失分,廖健富轟2分砲,以3:0擊敗味全龍,使得味全率先退出上半季爭冠行列。

上半季冠 味全淘汰

歐飛登今年加盟樂天,原本擔任中繼投手,轉任先發以來2場比賽都投5局拿下勝投,昨天內容更上層樓,只被擊出4支安打,7次三振和投91球都創中職生涯新高。

歐飛登表示,棒球生涯本來就是以先發為主,即使後援也是3、4局的長中繼,季初擔任只投1局的中繼,必須連續出賽,對於調整、準備是有一些困擾,現在回到先發有固定的休息時間去做準備,感覺越來越得心應手。

歐飛登一開賽連續解決7名打者,前3局沒有被味全上過得點圈,第4局2出局後被連續安打攻佔二、三壘,以三振化解唯一的麻煩,力保不失分。

歐飛登表示,由於天氣非常濕熱,體力流失特別快,第4局體力一度有下滑的情形,還好有即時修正投球策略來化解危機,雖然曾經在一些很熱的地方投過球,甚至有氣溫華氏110度(約攝氏43度)的球場,但是沒有台灣濕度這麼高,使得他汗流得特別多,只能多喝水來避免不適。

樂天林泓育和梁家榮在第2局連續安打攻佔二、三壘,林承飛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,第5局廖健富轟出本季首轟的2分砲,將比數拉開到3:0。

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表示,他沒想到這是廖健富今年的第1支全壘打,不過,他本來就不是拉打型的打者,而是以擊球點為主,之前停賽期間打擊教練也協助他修正擊球軌跡,只要保持好的擊球點,長打會慢慢出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