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男子百米爆冷 義國黑馬衝線摘金

2021/08/02 05:30

田徑男子100公尺,義大利雅各(左)以9秒80摘下金牌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象徵「地表最速」的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決賽,義大利黑馬雅各異軍突起,昨晚第3道中後段加速殺出,終挾9秒80率先壓線,大爆冷門締造歐洲紀錄,也是首位五環百米奪金的義國飛人。

雅各9秒80 甩開眾家飛毛腿

傳奇巨星「牙買加閃電」波爾特退休之後,奧運殿堂男子短跑群雄並起,美國傳統強權更迫不及待搶回霸主寶座,只不過田徑場飆速重頭戲,原被各界看好的美軍飛毛腿未能掄元,第5道克利雖然拚出個人最佳9秒84,仍不敵後勁十足的雅各屈居銀牌,第7道隊友貝克9秒95更落至第5;至於上屆第3的加拿大名將葛拉斯,則以9秒89再度拿到銅牌。

波爾特自2008年北京奧運起,曾連續壟斷3屆百米金牌,如今雅各意外成為新贏家,不但首開義國先例,榮膺「全世界上跑最快的人」,也是自1992年英國克里斯提後,首位歐洲出品的金牌。

雅各父親來自美國德州,母親為義大利人,現年26歲的他主攻短跑、跳遠,奧運前百米最佳9秒95,如今屢創個人新高,也成為最大「金」喜。

中國蘇炳添準決賽挾9秒83打破亞洲紀錄,只不過決賽成績下滑至9秒98,6人完賽中墊底。英國休斯因起跑犯規被取消資格,奈及利亞艾德高克中途受傷退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