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東契奇「準大三元」 斯國全勝晉8強

2021/08/02 05:30

「歐洲金童」東契奇(右)繳出「準大三元」成績單,率斯洛維尼亞擊敗西班牙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籃小組賽落幕,壓軸戰由西班牙對決斯洛維尼亞,上演歐洲頂尖後衛對決,「歐洲金童」東契奇再度展現全能球風,繳出12分、14籃板和9助攻,「準大三元」成績單,率隊95:87擊敗西班牙,斯洛維尼亞小組賽3戰全勝,分組第一晉級8強,首戰將對決德國。

西班牙8強賽 首戰強碰美夢幻隊

西班牙主控盧比歐此役進帳18分、9助攻,帳面數據與東契奇表現不相上下,但全場三分球8投僅1中,包括終場前10秒的追平三分彈失手,還在讀秒階段出現關鍵失誤,將勝利拱手讓人。西班牙小組賽2勝1敗,仍順利搭上8強列車,但首戰將強碰美國夢幻隊。

22歲的東契奇已接棒成為國家隊主力,斯洛維尼亞也翻身成為歐洲強權,2017年勇奪隊史首座歐錦賽金盃,同時首度進軍奧運就拿下3連勝;總計東契奇在國家隊還尚未吞敗,生涯累計16勝0敗。

另一場比賽,阿根廷奧運5朝老將、41歲史柯拉發威,三分球8投5中,攻下全場最高23分,率隊97:77擊敗地主日本,戰績1勝2敗,以最佳第三名晉級8強。日本小組賽三戰全敗,總淨勝分-66,慘遭淘汰。

奧運男籃8強全部出爐,分別是法國、澳洲、斯洛維尼亞、美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阿根廷和德國,休兵一日後,明將展開8強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