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德國第一人 茲維瑞夫男單金牌

2021/08/02 05:30

德國茲維瑞夫昨在東奧網球男單決戰,勇奪金牌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茲維瑞夫無愧為「球王殺手」,昨東奧網球男單決戰乘勝追擊,6:3、6:1擊潰俄國對手卡查諾夫,24歲AZ首度五環參戰就勇奪金牌,也是德國奧運男單史上第一人,展現網壇「三巨頭」接班人實力。

「我一生中從未有過這樣感覺,太難以置信了!」小茲賽後相當興奮,強調這枚獎牌屬於整個德國,「真是生涯最美好一週,奧運金牌是無上榮幸,我為了所有人而戰,包括家人、父母、女兒,以及所有同胞。」國內球迷暱稱AZ的他,上屆里約奧運因身體狀況放棄,5年後奧運初體驗,就一路過關斬將,尤其4強大逆轉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,提前毀掉其包辦四大賽加奧運金牌的「生涯金滿貫」美夢,更讓小茲士氣大振。

此外,瑞士好手班西琪功虧一簣,女單驚險鍍金後,昨女雙攻頂失利,無緣「雙金后」,班西琪/格魯比琪以5:7、1:6不敵捷克頭號種子卡蕾茲可娃/西妮亞可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