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武士永不放棄 甲斐痛擊「美」夢

2021/08/03 05:30

甲斐拓也昨敲出再見安打,助日本擊敗美國闖進準決賽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日本武士隊昨再次展現韌性,9局下追平比分,突破僵局制不怕美國隊「特殊布陣」,甲斐拓也敲再見安打,率隊以7:6殺出血路,3連勝晉級準決賽,明天首度強碰南韓,爭奪首張金牌戰門票。

甲斐拓也10局下再見安

日本推田中將大迎戰美國,僅投3.2局掉3分退場,接替中繼的青柳晃洋,5局上被大聯盟大物新秀卡薩斯敲出超前3分砲,一路苦戰至9局下仍落後1分,未料繼上月28日對多明尼加後,二度上演逆轉秀。

9局下日本隊柳田悠岐(左)敲下追平分,將戰局延長。(產經新聞提供)

明對死敵南韓 搶決賽門票

日本在1出局保送和安打下攻佔一、三壘,柳田悠岐用滾地球送回追平分,殺進突破僵局制,10局下先以短打推進至二、三壘,美國隊祭出「5人內野」,防止日本再靠滾地球得分,但甲斐首球猛力一揮,形成右外野的再見安打。

甲斐指出,上場前跟監督稻葉篤紀稍微交換意見,好好想過各種狀況,「既然對方外野手到內野守備,我打算從第一球就揮棒,打出這樣的結果。」稻葉透露,甲斐上場前,詢問能否正常攻擊,「我跟他說,『你就去打吧。』」

甲斐拓也(左)昨10局下敲出再見安打,助日本擊敗美國闖進準決賽。(法新社)

日本若這場輸球,將落入敗部復活賽,屆時須多贏1場才能殺進金牌戰,如今只要在4日擊敗南韓就能搶下門票,稻葉指出,「我們要打好日本的棒球,發揮『全員野球』之力迎戰韓國。」

昨遭南韓以1:11扣倒的以色列,今晚跟多明尼加打第一場敗部復活賽,勝者4日對上美國,只要這場贏球,就能晉級準決賽,與日韓戰輸球的隊伍,則角逐最後一張金牌戰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