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粉碎諶龍連霸 安賽龍奪金飆淚

2021/08/03 05:30

擊敗諶龍奪奧運首金後,安賽龍坐地痛哭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戰昨上演「雙龍對決」,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勢如破竹,以21:15、21:12收拾尋求衛冕的中國好手諶龍,中斷中國在奧運羽球的男單3連霸,勇奪生涯首面奧運金牌。

17年登球王後 曾受傷低潮

27歲、194公分的安賽龍,曾在里約奧運摘下銅牌,隔年登上世界第1,無奈之後遭遇傷病打擊,跌落球王寶座,一番波折才找回原本身手。安賽龍今年狀態不俗,年初泰國3場賽事抱回2冠、1亞,被看好能問鼎奧運金牌,無奈5月確診武漢肺炎,挑戰奧運之路充滿荊棘。

丹麥羽球好手安賽龍初嘗奧運金牌滋味。(法新社)

不過,這並不影響安賽龍衝擊奧運金牌的決心,他一路過關斬將,先後拍下王子維、石宇奇等人,1局未失安抵金牌戰。昨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諶龍,僅在開局較為膠著,進入狀況後,安賽龍大殺四方,以直落二解決對手,收下金牌。終於如願站上頒獎台最高處,安賽龍也難掩情緒激動痛哭,令人動容。

安賽龍(左)與諶龍(右)賽後交換實戰球衣。(歐新社)

擊敗黑馬柯登 金廷「銅」樂

世界排名59的瓜地馬拉34歲老將柯登,一路拍下香港一哥伍家朗等好手,成為東奧最大黑馬,但昨在銅牌戰以11:21、13:21不敵印尼好手金廷,無緣續寫驚奇。

東京奧運羽球男單中國諶龍銀牌(左起)、丹麥安賽龍金牌、印尼金廷銅牌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