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委內瑞拉奪首金 臉書扮幕後功臣

2021/08/03 05:30

羅哈絲前天以15公尺67奪金,改寫高懸26年的女子三級跳遠世界紀錄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首個田徑世界紀錄誕生!羅哈絲前天在女子三級跳遠以15公尺67改寫歷史,勇奪委內瑞拉史上首面女子金牌,她透露透過「臉書運算法」,找到人生最重要的導師,成就歷史一跳。

女子三級跳遠金牌 羅哈絲破世界紀錄

25歲的羅哈絲以身為同性戀為榮,平時致力推動兩性平權,2016年里約奧運三級跳遠僅以銀牌作收,本屆不僅奪下人生首面金牌,更打破1995年烏克蘭金牌名將克拉維茨的世界紀錄,改寫26年歷史。

兩屆奧運期間進步神速,羅哈絲歸功傳奇教練佩德羅索,他是2000年奧運古巴跳遠金牌、4屆世錦賽冠軍。兩人原本不相識,「臉書運算法」向羅哈絲推薦佩德羅索,意外串起連結,羅哈絲寫信表達自己仰慕之情,佩德羅索亦賞識其身手,邀請她到西班牙訓練。

「這是命運,」羅哈絲表示,一切都是注定的,「在臉書遇見伊凡(佩德羅索),絕對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,我打破世界紀錄,拿到金牌,這些都是很珍貴的,夢想正在成真。」

羅哈絲原本想當排球選手,卻因當地沒有球隊而放棄,如今在田徑界留名,「我的目標向來是世界紀錄,我知道我的雙腳辦得到,當我聽見觀眾的『哇』聲,我不需要去看數字,整個身體的反應就知道,教練又跳又喜,這真是太不可思議。」

得知自己成為委內瑞拉首位女子奧運金牌得主,羅哈絲說她開啟了一扇門,不只是為了自己,有更多人會想來追求這些成就,為國家撰寫更多美好事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