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跳馬父女一銀一銅 南韓體壇傳佳話

2021/08/03 05:30

南韓體操選手呂瑞靜前天跳馬奪銅,與父親成為南韓首對奧運奪牌父女檔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父親是被譽為南韓「跳馬之父」的呂洪哲,19歲體操女將呂瑞靜前天在跳馬項目奪銅,也成就了南韓在奧運史上第一對奪牌父女檔,而呂洪哲在11年前就預言女兒在2020奪牌,昨更成為熱門話題。

銀牌父11年前預言成真

呂瑞靜前天以14.133平均分,成為首位在奧運奪牌的南韓女子體操選手,呂洪哲在她出賽時,則為KBS電視台擔任講評,他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跳馬項目奪銀,也寫下一段佳話。

但昨引發熱議的是,呂洪哲在2010年帶妻子和兩個女兒上節目,當時他就說小女兒呂瑞靜是2002年2月20日出生、和2很有緣份,「希望她能在2020年奧運奪牌」。韓媒翻出當時畫面,也成為「神預言」。

但呂瑞靜的個人目標尚未達成,「我想打敗爸爸」,希望有朝一日能奪下奧運金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