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麟洋」秀台灣認同 紐時:兩岸緊張升溫

2021/08/03 05:30

羽球男雙日前擊敗中國隊奪金,中華奧會會旗在場中升起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男雙「麟洋配」擊敗中國組合奪金的爭議持續發酵,《紐約時報》昨也點出王齊麟和李洋在社群媒體強調台灣認同的舉動,引發中國網友不滿,也讓兩岸緊張升溫。

上週六的羽球男雙頒獎典禮上,王齊麟和李洋只能看著並非國旗的中華奧會會旗在場中升起,也只能唱著不是國歌的國旗歌慶祝勝利。紐時以「台灣羽球擊敗中國奪金讓緊張加劇」為題報導,指出數十年來,政治一直在阻礙台灣獲得奧運榮耀,而台灣也須依據國際奧會的決議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稱參賽,且被禁止使用任何暗示台灣是主權國家的符號。

緊張關係在金牌戰前已升溫,因王齊麟和李洋都在社群媒體強調台灣認同,李洋在奪牌後發文要將金牌「獻給我的國家─台灣」,總統蔡英文也發文恭賀:「恭喜『麟洋配』拿下我國第一面羽球金牌!」

這些言論激發中國網友怒火,在微博上指責羽球選手鼓吹台獨,批評他們「忘恩負義」。前天羽球女單金牌賽前,也有中國網友在攻擊戴資穎的「親台獨」立場,還有人寫下:「輸誰都不能輸給台獨港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