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對手出險棋 李智凱「銀」得有高度

2021/08/03 05:30

在東奧擔任體操賽事裁判的童俊傑(右前)認為,李智凱(左前)未來有機會贏過英國強敵惠特洛克。 (童俊傑提供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前天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以總分15.400分勇奪台灣體操首面銀牌,但以0.183分不敵英國名將惠特洛克,令不少人感到扼腕。

在東奧評分的台灣裁判童俊傑認為,在他心中李智凱已是金牌,雖然最後惜敗,但他樹立高標準及世界知名度,未來一定有機會勝過惠特洛克。

李智凱決賽搬出勤練已久6.7難度迎敵,只是惠特洛克使出技壓全場7.0難度,李智凱在難度分上居於弱勢。

裁判童俊傑:已樹立高標

童俊傑認為,惠特洛克以追求超高難度,來彌補動作品質不佳的問題,而李智凱是以動作優美及湯瑪士迴旋為特色,但決賽上惠特洛克整套動作流暢似乎彌補動作品質較差的問題,成為他險勝關鍵。

值得一提的是,2016年里約奧運評分標準動作群組分最高可為2.5,2017年改制最高變成2.0,因此除了跳馬其他項目都下修0.5分。惠特洛克這屆難度擺在里約奧運上看7.5,李智凱從6.7跳至7.2難度。童俊傑說,「智凱的難度已經很驚人,樹立超高標準,我相信他能再突破。」

體操在每屆奧運結束後,隔年就採全新評分標準。未來惠特洛克、李智凱的難度分都可能因規則改變而需重新設計套路。童俊傑認為,年紀較輕的李智凱只要持續勤練,絕對能在大賽擊敗惠特洛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