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昀儒復仇成功 男團差1點晉級

2021/08/04 05:30

由台灣桌壇老中青三代莊智淵(右二)、陳建安(右一)和林昀儒(左一)組成的台灣隊,無緣晉級男團4強。東奧旅程畫下句點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世界排名第6的林昀儒昨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8強賽貢獻兩點勝利,但獨木難撐大廈,台灣隊最終仍以2:3不敵第2種子德國隊,無緣4強。

扳倒奧恰洛夫 2單打全拿

手感火燙的林昀儒,在第2點以3:2力退奧恰洛夫,報了日前男單銅牌戰輸球的一箭之仇,也幫台灣隊扳回一城;第3點單打,陳建安以直落三不敵世界排名第10的波爾後,小林再次挺身而出,第4點再以3:0擊退世界排名16的法蘭吉斯卡,寫下對戰3連勝。小林透露,今年已連續輸奧恰洛夫兩次,能從對方手中拿下勝利,也是對自己的肯定。

決勝第5點,重演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戰,40歲老將莊智淵依舊無法突破奧恰洛夫變幻莫測的發球策略,以0:3落敗,生涯對戰也以2勝9負居下風。

台灣隊昨想搶進4強,最關鍵就是第1點雙打,2013年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/陳建安首局立足未穩,意外以0:11吞蛋,即使很快回神,第4局卻未能保住領先優勢,被波爾/法蘭吉斯卡後來居上,以1:3吞敗。莊智淵坦言,如果拿下第4局,會給對手製造更大壓力,可惜功虧一簣。

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莊智淵不言退 續戰世錦賽

參加過5屆奧運的莊智淵,本屆預計最後一次打奧運,但他尚未言退,準備瞄準11月的世界錦標賽。當被問到是否再戰明年杭州亞運,小莊沒把話說死,到時候再看狀況,若再次征戰杭州亞運,將成為亞運「七朝元老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