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班蹄斯護花 國巨千金完賽

2021/08/04 05:30

陳少曼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32歲的陳少曼昨在東京奧運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以91秒01完賽,成為首位在奧運馬術完賽的台灣選手,但總計被扣9分,在73名選手中名列47,未能擠進30強決賽。

「很開心,也有點遺憾。」陳少曼說,第7個關卡多拉一步出現失誤,導致連兩關出錯被扣分,不然11歲愛駒班蹄斯是所有參賽馬匹中能力最好的,可以不掉桿,「經驗還是不夠,畢竟我不算職業的。」

陳少曼是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二女兒,2006年杜哈亞運奪銀,但之後連拚3屆奧運資格賽都失利,為了拚東奧參賽資格,她辦理留職停薪暫時放下高薪工作,經過近50場比賽終於一圓奧運夢。

陳少曼說,以前首要目標是亞運,亞運拿到銀牌後繼續追求更遠大目標,「能代表台灣出賽是很光榮的事,登上奧運這個世界最大舞台,也是我從小的夢想。」

2016年里約奧運汪亦岫參加場地障礙賽,台灣參賽奧運馬術第一人,但第二回合因天氣炎熱,擔心馬匹承受不了選擇退賽,如今由陳少曼接棒完賽寫下歷史新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