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筱雯登峰造擊 放眼頒獎台最高點

2021/08/04 05:30

黃筱雯(左)昨積極備戰,今天下午1點將在4強賽登場。(教練劉宗泰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台灣女將黃筱雯今天下午1點將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四強賽出擊,依競賽規定,四強賽落敗者將收下銅牌,無須進行銅牌戰,黃筱雯若能勝出,將晉級週六下午1點15分的金牌戰。無論獎牌成色為何,都將是台灣在奧運拳擊的首面獎牌。

只是,黃筱雯想要「穿金戴銀」,得過土耳其好手卡基羅格魯這一關,名列第一種子的卡基羅格魯是2019年世錦賽銀牌、歐錦賽金牌得主,世界排名第三的黃筱雯,勢必有一場硬仗要打。

黃筱雯身高176公分,人高手長佔優勢,卡基羅格魯僅164公分,不過出拳很快、拳法俐落,兩人各擅勝場。

黃筱雯左手臂刺青其中一個圖案為台灣,希望出國比賽能讓大家知道她來自台灣,別誤以為是中國。上役扳倒對手,外媒問刺青代表什麼意義?她回答:「代表我的國家,台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