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智凱期待出關 放閃父親節禮物

2021/08/04 05:30

李智凱(左)返台後在機場受訪,再次擁抱恩師林育信,表達感謝之意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在東京奧運為台灣體操拿下首面奧運銀牌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昨光榮歸國,他也希望在隔離後能趕緊返家,向手術成功的爸爸送上一份意義非凡的父親節禮物。

父親在7月初中風緊急住院開刀,李智凱坦言內心很煎熬,但當時國內疫情仍在三級警戒,無法返家探視,只能待在國訓備戰東奧,還好之後傳來父親手術成功的好消息,才讓他放下心中大石。

李智凱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鼓勵,也向從小培養他的恩師林育信致謝,他說:「我有時真的很不聽話,但教練會時刻叮嚀我,感謝他沒有放棄我。」

看著李智凱為了站上奧運頒獎台苦練,這20年來身上已累積許多傷勢,林育信心中滿是不捨,當愛徒最後完美落地的那一刻,令他感動不已,「想哭不能哭太大聲,喜悅就藏心裡。」

昨返台的還有體操選手洪源禧、拳擊隊陳念琴和吳詩儀,其中陳念琴第2度叩關奧運,最終止步8強仍創個人最佳,她表示,會以更強大的姿態回到賽場,已開始擬定明年杭州亞運及2024年巴黎奧運計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