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現場》聖地巡禮6場館 兩屆東奧不缺席

2021/08/04 05:30

楊勇緯在日本武道館奪下柔道銀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黃筱雯今天在兩國國技館爭奪女子拳擊51公斤級金牌戰門票,這是日本著名相撲大賽聖地,由於相撲是日本「國技」,因此命名為國技館,1樓設有相撲博物館,在相撲聖地進行奧運拳擊賽,別有一番滋味。

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明天將在日本武道館登場,1964年與今年東奧柔道賽事都在此舉辦,也是楊勇緯一戰成名的發跡地。日本武道館平時作為柔道、劍道、空手道賽事之用,也常舉辦演唱會,披頭四樂團、木匠兄妹、周杰倫、五月天都曾在此開唱。

桌球混雙搭檔林昀儒、鄭怡靜在東京體育館摘銅,這裡也是1964年東奧體操比賽場館,緊鄰日本職棒養樂多主場明治神宮球場、今年開閉幕與田徑主場館國立競技場旁,形成完整的體育園區。

同為兩屆東奧比賽場地還有國立競技場、馬事公苑的馬術、陸上自衛隊朝霞訓練場的射擊、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的手球,雖歷經多次整修重建,面貌已和57年前有所不同,不過,每當踏進這幾座歷史悠久的場館,總會遙想當年滿場觀眾加油吶喊盛況,對比如今因疫情全賽事空場進行的冷清場面,難免令人唏噓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