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杜蘭特虎口拔「牙」 美夢晉4強

2021/08/04 05:30

美國男籃球星杜蘭特(左)昨轟下29分,率隊逆轉西班牙,晉級4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籃8強賽昨登場,尋求4連霸的美國隊展現奪冠實力,團隊5人得分上雙,當家球星杜蘭特轟下29分,率隊以95:81擊敗西班牙,4強戰將碰上澳洲。

東契奇(左)率領斯洛維尼亞闖進東奧男籃4強賽。(法新社)

美國隊上半場最多曾以29:39落後,但杜蘭特第三節領軍反攻,單節貢獻13分,一舉逆轉戰局,並一度取得全場最多16分領先,將勝利納入囊中。

美國隊主帥帕波維奇賽後表示,「西班牙實力堅強,並不好對付;所幸我們團結一心,並利用速度戰取勝。」

西班牙主控盧比歐火力全開,單場20投13中狂轟38分,可惜孤掌難鳴;西班牙連5屆奧運都遭美國隊擊落,且兩度在金牌戰輸球,隊史始終無法在奧運奪金。

西班牙吞敗 P.加索退役

41歲中鋒P.加索曾率領西班牙拿下2006年世錦賽金牌,並三度在歐錦賽稱霸,但昨他僅貢獻3個籃板,賽後也宣布退出國家隊,西班牙「黃金世代」成員皆退役,未來將由盧比歐接棒。

另一場8強賽,斯洛維尼亞主力東契奇與熱火球星G.卓吉奇的弟弟Z.卓吉奇聯手飆分,東契奇攻下20分、11助攻,Z.卓吉奇投進5記三分彈,豪取27分,終場斯洛維尼亞以94:70大勝德國,再創隊史新猷,四強戰將碰上法國。

東契奇率隊 首闖4強

22歲的東契奇已成為國家隊一哥,率領斯洛維尼亞首度進軍奧運就拿下4連勝,且生涯在國家隊仍維持完美的17勝0敗,其中包含2017年歐錦賽金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