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400M跨欄超水準 破世界竟「銀」恨

2021/08/04 05:30

東奧男子400公尺跨欄,金牌的挪威選手沃霍爾(右)和銀牌的美國班傑明(左)都超越世界紀錄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東奧男子400公尺跨欄跑出史上最高水準的比賽,挪威選手沃霍爾以45秒94奪金,大幅改寫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,成為第1個跑進46秒的選手,銀牌的美國班傑明也超越世界紀錄。

沃霍爾上個月以46秒70打破楊恩創於1992年奧運的46秒78世界紀錄,當時沃霍爾就發下豪語,要在奧運再破紀錄,果然在班傑明的強力競爭下,跑出比舊紀錄快了0.76秒的成績,班傑明以46秒17緊追其後,創下美洲紀錄,銅牌的巴西桑多斯以46秒72改寫南美洲紀錄,另外還有3名選手改寫國家紀錄。

沃霍爾摘金 班傑明奪銀

沃霍爾自2018年9月8日後就沒在400公尺跨欄輸過,奧運是他金牌的最後一塊拼圖。沃霍爾表示:「奧運金牌是每一個人都在講的,我發瘋似地夢想能拿到,我知道這將是我人生最困難的一場比賽,但是我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破世界紀錄仍無法奪金,讓班傑明非常失望,他表示:「我現在百感交集,我是如此拚命練習,雖然拿到獎牌,但失敗就是這麼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