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摘銅 黃筱雯雙拳翻轉人生

2021/08/05 05:30

拳擊女將黃筱雯(左)昨在51公斤級摘銅,為奧運史上台灣拳擊首面獎牌,右為教練劉宗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拳擊女將黃筱雯昨在51公斤級摘銅,為奧運史上台灣拳擊首面獎牌,台灣在東京奧運成績推升至2金、4銀、5銅。賽後她眼眶泛淚地說:「我無法改變原生家庭環境,但我能改變自己的命運。」

黃筱雯身世坎坷,剛出生父母就離異,父親因吸毒三度入獄,她不愛念書又出身破碎家庭,常被人嘲諷:「妳爸不成材,妳怎麼也這樣?」兒時她常自怨自艾:「為什麼我爸是這樣?」但她不向命運低頭,黃筱雯國中開始練拳擊,靠一次次擊倒對手贏得比賽賺獎金,維持家裡生活基本開銷,她坦言若沒拳擊可能會走偏。

靠雙拳翻轉人生,黃筱雯左手臂台灣刺青受國外記者關注,她回應外媒:「這代表我的國家,台灣。」黃筱雯左胸口也有刺青,她透露,父親是刺青師,18歲那一年生日,父親為她刺下「拳擊女孩,記得為什麼開始」,要她莫忘初衷,做為生日禮。她說:「不管父親以前做過什麼事,他永遠是我背後靠山。我以父親為榮,也希望我能成為他的驕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