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筱雯苦熬10年 「擊」出奧運首牌

2021/08/05 05:30

黃筱雯(右)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級奪銅,是台灣在奧運史上首面拳擊獎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並列銅牌 國光獎金500萬

黃筱雯4強賽落敗,賽後大哭,宣洩一路來的辛苦和壓力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黃筱雯昨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級4強賽,以0︰5不敵大會第一種子、土耳其好手卡基羅格魯,依奧運拳擊競賽規定沒有銅牌戰,她與日本拳手並木月海並列銅牌,這是奧運史上台灣在拳擊項目拿到的首面獎牌,黃筱雯獲國光獎金500萬元。

黃筱雯身高176公分,比對手高12公分,不過昨役她並未發揮人高手長的優勢,反倒是卡基羅格魯出拳迅捷有力,第1回合取得壓倒性勝利,第2、3回合黃筱雯想辦法急起直追,但為時已晚。

「有點遺憾。」賽後黃筱雯淚灑擂台,她表示,沒在3回合當中表現到最好,雙方打法相近,對方身材雖較矮,但自信心和氣場都比她強大,感覺沒在怕,相反地,她有些緊張。

淚灑擂台 太緊張丟優勢

黃筱雯指出,第1回合很重要,可惜沒拿下來,第2回合才把優勢打出來,應該首回合就要展現最好的一面,而不是在第2、3回合才發揮。

回首來時路,黃筱雯說,為了備戰奧運,她降體重參加51公斤量級,過程中訓練、受傷,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,能進4強已算不可思議,拿到台灣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,對她而言意義重大,但更重要的是幫教練劉宗泰完成夢想,「他晚上會偷哭吧。」

首征奧運黃筱雯16強賽以5︰0扳倒義大利選手索倫提諾,8強賽再以5︰0擊敗塞爾維亞女將拉多瓦諾維琪,昨敗陣無法闖進金牌戰,不過劉宗泰表示,很滿意子弟兵表現,已盡全力,希望她回去好好休息,重新再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