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筱雯意外奪銅 師徒是彼此的英雄

2021/08/05 05:30

劉宗泰(右)不忍愛徒黃筱雯為了拚牌減重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黃筱雯原本想報考蘭州國中籃球隊,但人數不夠難以組隊,在教練劉宗泰建議下轉練拳擊,師徒一路走來並肩作戰10年,培養出絕佳默契,如今更成就出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。

劉宗泰是蘭州國中專任教練,當年包括黃筱雯在內,共有3名女孩一起練拳擊,直到今日只剩黃筱雯還是選手,也搖身成為擁有奧運獎牌的名將。劉宗泰昨透露,「當年絕對沒想過我和筱雯能為台灣拿下奧運獎牌。」

劉宗泰不忍愛徒減重

在2018年奪下雅加達亞運銅牌的黃筱雯,才首度在國際大賽打出名堂,只是原本專攻女子54公斤級,體重落在54至55公斤,卻為了一圓奧運夢,必須轉戰51公斤級,開始降體重之旅。

劉宗泰平時要給予黃筱雯高強度訓練,同時還要為黃筱雯的體重煩惱,畢竟每次賽前都要過磅,有時還要在過磅前30分鐘進行高強度訓練,體重才能降到51公斤內,愛徒為了奧運所承受的苦,看在劉宗泰眼中,其實十分於心不忍。

取經之旅 沒想過能奪牌

如今,師徒攜手為台灣拳擊打下首面奧運獎牌,劉宗泰給愛徒滿分評價,他打趣表示,「我們原本只是來奧運學經驗,想不到成功奪牌,很怕筱雯胃口被養大,下次目標就要金牌了。」

講完拿金牌的目標後,劉宗泰話鋒一轉,突然認真地說,願意吃苦的黃筱雯為了奧運付出太多,未來如要再戰奧運,身為教練的他,一定會幫愛徒找一個合適的量級,絕不讓她再飽受降體重之苦,更可見他對黃筱雯的用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