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標槍雙雙出局 鄭兆村拋退役震撼彈

2021/08/05 05:30

鄭兆村未晉級,賽後拋出不排除明年杭州亞運後就退役的震撼彈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,昨在東京奧運資格賽僅擲出71公尺20,在參賽32名選手中名列30,對自己表現感到失望,甚至拋出不排除明年杭州亞運後就退役的震撼彈。

黃士峰資格賽擲出77公尺16,比上屆里約奧運成績好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鄭兆村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91公尺36摘金,並締造亞洲紀錄,隔年雖在雅加達亞運失利,2019年重新振作,於鑽石聯賽奪1金、2銀、1銅,賽季最佳有89公尺05,只是奧運受疫情影響延期,他根本沒機會出國比賽,長達1年10個月只能閉門修練。

心魔纏身 鄭兆村找不到手感

為了奧運,鄭兆村其實有做足準備,但因太久沒參加高強度比賽刺激,昨完全找不到投擲感覺,再來是「心魔」纏身,生涯只要遇到世界級大賽,在資格賽幾乎都失利,變成揮之不去的陰影。

首度踏上奧運殿堂就留下不好的回憶,鄭兆村少了過往的意氣風發,昨日更顯得心灰意冷。他表示,如果明年亞運成績還是沒進步,就考慮直接退役。

黃士峰成績比上屆提升

二度踏上奧運戰場的黃士峰,昨清晨4點起床準備,只是比賽時身體狀態始終沒有提升,即使成績77公尺16比上屆里約奧運74公尺33好,同樣感到不滿意,也是失望收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