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「跨」進決賽 陳奎儒淚崩

2021/08/05 05:30

陳奎儒110公尺跨欄準決賽跑出13秒57居分組第6,無緣決賽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昨在東京奧運110公尺跨欄準決賽跑出13秒57居分組第6,即使無緣決賽,在準決賽的排名,仍居亞洲第2,只是賽後仍流下充滿懊悔的淚水。

仍是亞洲第2 贏過中國

陳奎儒前半段和其他快腿不分軒輊,但後繼無力,不斷被超越,賽前設定破自己全國紀錄13秒34、晉級決賽的目標都落空。

陳奎儒前天因重返國際賽太開心而落淚,昨賽後接受訪問再度情緒潰堤,卻是遺憾心情居多,畢竟他身體狀態有起色,又帶著雄心壯志到日本,想和各國好手較勁,因未能把握機會,最後都成了一場空。

27歲陳奎儒首次登上奧運舞台以遺憾收場,更令他難過的是,3年後就算再戰巴黎奧運,屆時已逾30歲,狀況是未知數。他坦言:「這次我的身體狀態很好,有機會接近世界,但3年後我算運動員中的老將,想挑戰世界的難度更高了。」

奧運110公尺跨欄最終8強被歐美選手包辦,亞洲選手最快為準決賽第10名、13秒35的日本全國紀錄保持人泉谷駿介,陳奎儒排名亞洲第2,並以0.01秒小勝雅加達亞運金牌中國謝文駿。陳奎儒會記取奧運失利的教訓,珍惜往後每場國際賽,盼明年杭州亞運能衝擊金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