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備戰巴黎奧運 行政院今討論

2021/08/05 05:30

東奧台灣羽球代表隊一行昨載譽歸國,行政院今討論提前備戰巴黎奧運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接近尾聲,面對我國選手這次參加東奧奪得歷來最佳成績,行政院乘勝追擊,教育部今天將向行政院院會提報「東京奧運菁英選手培訓政策與績效」,說明政府從軟硬體各方面投入許多資源照顧選手,包括投入國訓中心第三期整建優先改善計畫,興建全區的環場訓練跑道、風雨投擲場等,並輔導選手將來的人生規劃,包括退休後轉為教練、擬定相關傳承計畫等。

政院官員昨表示,政府要讓台灣選手在前線衝刺時無後顧之憂,並且將提前備戰2024巴黎奧運。

重視體育發展與人才培養的蔡政府為備戰東京奧運,由教育部體育署針對具爭金奪牌菁英選手推出黃金計畫,實施專業個人化訓練,自2018年起編列3年共12億元經費,計培訓11個運動種類共38位選手,且均取得本屆東京奧運參賽資格。

據悉,黃金計畫支援內容相當個人化,包含國內、外參賽與移地訓練所需各項支援、專屬人力支援,像是專屬教練、防護員或物理治療師、體能訓練師、陪練員等,訓練及比賽所需器材、裝備,以及生理體能、生物力學、運動心理、營養生化、醫學防護、運動資訊等全面運科支援。

政院官員表示,體育署在今天的行政院院會說明黃金計畫的執行成果,並可望備戰2024巴黎奧運。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有進一步裁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