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山田哲人技殺南韓 武士復仇成功

2021/08/05 05:30

日本後援伊藤大海在7、8局鎖住南韓攻勢,2局3K無失分,亦是致勝功臣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13年前在北京奧運準決賽輸給南韓,日本隊昨靠「南韓殺手」山田哲人在8局下敲出致勝二壘安打,終場以5:2復仇成功,中止奧運跨屆對戰4連敗,闖進7日決賽,爭奪隊史首面棒球金牌。

本隊昨靠「南韓殺手」山田哲人在8局下敲出致勝二壘安打,終場以5:2復仇成功。(美聯社)

日本在奧運對南韓特別不順手,從2000年雪梨奧運起對戰吞4連敗,前次戰勝南韓已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,總計奧運對南韓4勝4敗。陣中最穩的先發山本由伸,昨6局上意外被攻2分追平,兩隊鏖戰至7局仍以2:2打平。

首次打奧運的開路先鋒山田哲人,曾在12強冠軍戰逆轉轟砲打南韓,昨又化身「韓國殺手」,帶領日本突破僵局,8局下滿壘相中南韓高佑錫第一球直球,敲出直擊全壘打牆的清壘二壘安打,一棒護送球隊進軍金牌戰。

山田哲人表示,「我在待打圈就決定要攻擊第一球,一定要逮中直球。」他說,打奧運心情滿緊張的,但站在這個舞台,感到非常幸福和感謝,「很想在決賽再做出貢獻,為日本隊奪下金牌。」

日本克服奧運賽場對南韓的心魔,監督稻葉篤紀賽後鬆口氣指出,「這場比賽有多重要,選手都十分了解,打出一場好球,為球隊拿下勝利。」後援伊藤大海在7、8局鎖住南韓攻勢,2局3K無失分,亦是致勝功臣。

美韓今爭金牌戰門票

日本隊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奪下金牌,但當年棒球僅是表演示範項目,1992年才列入正式比賽項目,最佳成績為1996年銀牌,7日金牌戰將對上今晚美國和南韓的勝者,稻葉篤紀表示,「還是一樣,靠全員的力量去作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