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日女籃險勝 首闖4強、中爆冷出局 怪太早出賽

2021/08/05 05:30

中國最後關頭自亂陣腳,跌破專家眼鏡出局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奧女籃昨冷門連環爆,日本地主克服13分落後,86:85險勝比利時,破天荒首闖4強;反觀預賽3連勝的中國隊先盛後衰,70:77慘遭塞爾維亞大逆轉,8強爆冷出局,中國球迷與媒體集體崩潰,甚至痛批大會賽程安排不公、籤運太差,離譜行徑引發各界熱議。

日本晉級4強,全隊欣喜若狂,與掩面難以置信輸球的對手,形成強烈對比。(美聯社)

日關鍵3分彈 1分之差勝出

林咲希飆進關鍵3分彈,助隊致勝。(美聯社)

日本女將展現頑強鬥志與韌性,即使第3節比利時一度領先多達13分,仍緊咬不放,決勝期嚴防強攻逐漸縮小差距,最後16秒更靠當家控衛町田瑠唯助攻林咲希(左圖,美聯社)飆進關鍵3分彈,反以1分之差超前,最終比國反攻無力,坐視東道主締造五環殿堂最佳戰績,賽後日本全隊欣喜若狂,與掩面難以置信輸球的對手,形成強烈對比,日本明晚4強對手為法國。

中國自亂陣腳 怨籤運欠佳

至於中國浪費第4節9分領先,最後關頭自亂陣腳,跌破專家眼鏡落馬,總計23次失誤形成致命傷,但《新浪網》等中媒卻認為,被排到上午10時出賽,球員很早就得起床準備,實力大打折扣,加上8強籤運欠佳,才會意外輸球。

此外,挑戰奧運7連后的美國女籃,在史都華23分、格林娜15分、8籃板帶領下,79:55輕取澳洲,4強將迎戰塞爾維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