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子400跨欄 美金銀雙將破世界紀錄

2021/08/05 05:30

穆罕默德獲得銀牌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繼男子400公尺跨欄之後,昨東京奧運女子400公尺跨欄也再次有選手打破紀錄。美國籍女將麥勞芙琳(Sydney McLaughlin)以51秒46超高水準成績,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,奪下個人奧運首金。

麥勞芙琳以51秒46成績,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,奪下個人奧運首金。(美聯社)

金牌麥勞芙琳 破自己紀錄

麥勞芙琳打破自己在6月美國奧運田徑選拔賽女子400公尺跨欄決賽的51秒90世界紀錄,她和同樣來自美國的穆罕默德(Dalilah Muhammad),是史上前2位成績跑進52秒內的女將,但尋求衛冕的穆罕默德這次以51秒58居銀,銅牌則是荷蘭21歲年輕好手寶兒,52秒03是歐洲紀錄。

再次刷新自己紀錄,麥勞芙琳賽後瞬間並無太多情緒釋放,她解釋:「我心中有太多感觸,很開心能在這舞台、完成比賽,一時間太多想法,反而不知怎麼表達才好。」

穆罕默德頂尖成績卻屈居銀牌,只能看著隊友摘金,媒體視多次同場競爭的兩人為宿敵,她們卻婉拒用這個詞稱呼彼此,而是將對方視為能激勵自己的存在。

金銀隊友非宿敵 互相激勵

麥勞芙琳說:「這就是互相砥礪,我們都需要某個人去督促、鼓勵我們做到最好,這就是為何我們成績會這麼好的原因,每回我們同場較勁,成績總是比較好。」

穆罕默德不氣餒,反而開心向隊友道賀。她認為自己也完成很不錯的成績,說:「在這個社會,我們必須為所有的成就慶祝,要為妳自己達成的成績開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